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员赴肥西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5 月 26 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肥西县小井庄和刘铭传旧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小井庄位于肥西县山南镇西南角,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中央文明委 “百县千乡” 宣传文化工程点,被确定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是省市县新农村示范建设点。在小井庄,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观看了各展区的记录图片,深入了解了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 “包产到户” 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小井庄人民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所触动,使每一位党员对当年肥西县小井庄大包干的历史过程、意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肥西县刘铭传旧居,大家通过认真阅读展示的文史资料,仔细品味每一处遗迹,了解到刘铭传在担任台湾第一任巡抚期间,为保卫、开发、建设台湾建立了不朽的的光辉业绩,为台湾的现代化奠定了深远基础,是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的先驱者,享有台湾洋务运动之父和台湾近代化之父的美誉。参观教育现场,同志们被一件件历史实物、一篇篇文献记录所感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敬职敬业、无私奉献、奋勇创先,为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贡献出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继续教育学院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