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赴肥西县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近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赴肥西县刘铭传旧居和小井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刘铭传故居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区最高峰大潜山北麓,占地约 7 万平米,始建于 1868 年,是一处由两道城墙和两道护城河包围起来的江淮庄园。大家走进 “刘铭传生平展馆”,参观展示的每份文史资料;徜徉故居,瞻顾每一处遗迹,了解这位淮军将领在担任台湾巡抚期间,为保卫、建设宝岛台湾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为台湾的现代化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享有台湾洋务运动之父和台湾近代化之父的美誉。随后,大家驱车来到了铭传墓园,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缅怀这位民族英雄。通过参观教育现场,同志们被一件件历史实物、一篇篇文献记录所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小井庄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之一,是中央文明委 “百县千乡” 宣传文化工程点,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是省市县新农村示范建设点。在小井庄,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物场景,真实再现了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井庄的发展历程以及为小井庄人民敢为天下先的英勇气概。通过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对当年肥西县小井庄大包干的历史过程、意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此次教育实践学习,同志们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传承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立足本职,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敬职敬业、无私奉献、奋勇创先,为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贡献出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为总支 “完善提升年” 提供新的动能。

      据悉,本次外出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是该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还将安排专家辅导、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和交流等,以期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