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应征入伍号召
发布时间: 2018-06-14   

       5 月 28 日至 29 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 “白衣红心、立志强军” 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应征入伍的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校保卫处王健老师应邀作动员指导,2016 级和 2017 级两名退伍复学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动员会由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建飞主持。

     王健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拓宽青年学生磨砺品质、丰富阅历、强健体魄、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军,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会后,王健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并与他们就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入交流。

      2016 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苏荀同学和 17 级临床医学张茜薇同学是我院两名退伍复学同学,他们就自身两年的参军生涯跟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从最初自己入伍的目的,到两年从军生活的苦累与幸福收获,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及报名流程,指出参军必须克服 “苦累关”、“想家关”、“生活关”、“约束关” 和“角色转换关”五关。他们将两年的部队生活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展现了大学生在军营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入伍参军。

       本次动员大会调动了学子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征兵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该学院 2016 级和 2017 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博 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