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缤纷五月口腔医学院举办了 “敞开心扉,放飞心情”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培养良好情绪,树立健康心态

     5 月 13 日,口腔医学院举办 “培养良好情绪,树立健康心态” 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院心理辅导站刘伟老师主讲。

     讲座以 “心态” 和“情绪”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等。而后,刘伟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并结合自身的教育、人生经历,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丰富有效的相关案例融合,指导大学生如何培养良好的情绪以及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去感受生活,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颇为受益。

趣味运动,彰显青春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5 月 19 日,口腔医学院在校田径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比赛分为三个项目:三人四足绑腿跑、背对背夹气球以及趣味投篮。同学们默契配合,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同学们表示,快乐是一个人健康的重要砝码,交流是保持良好心态的最佳途径,相信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活动,一定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用积极的心态以及健康的态度面对困难,收获快乐人生。

辩心理辩题,唱心灵高歌

      5 月 20 日、29 日,口腔医学院分别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辩论赛初赛和复赛。参赛选手分别围绕 “心理健康取决于外部因素还是个人因素”、“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等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心理热点辩题和成长中的困惑展开激烈的辩论。

     过程中,辩手们采用生动丰富的实例深度剖析辩题内涵,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辩论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对成长中的种种压力和坎坷。

      本次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抹 “心” 的色彩。(口腔医学院 丁玲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