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学院举办儿童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5 月 31 日,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卫生管理学院众创协会携手安徽省博爱公益基金会,七彩虹志愿队远赴六安市舒城县两所乡村小学开展儿童性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守护心灵的净土”。

        在当地学校老师的热情接待之下,众创协会成员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课件,开始了儿童性教育课程的教学。本次课程主要针对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和面对不法分子侵害时儿童的自我保护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课堂上,协会主讲老师以生动的讲课方式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孩子们踊跃发言,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尤其是互动环节,通过演绎一个小童话,告诉了孩子们当遇到危险时什么样的行为算是侵犯行为以及对应的方法。讲课结束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六一儿童节礼物,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的祝福,并鼓励他们要勇敢地对侵害自己的坏人说不。

    “对于儿童性侵害,我们多无知,孩子就有多危险!”。此次儿童性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小学生们对性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并加强孩子们的在面对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给每个孩子一个美好的青春。(卫管学院 单成彪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