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守护无烟青春 助力健康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6-14   

       2018 年 5 月 31 日是第 31 个 “世界无烟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号召大家远离香烟,崇尚健康,爱护环境,共建健康校园。

      5 月 31 日,公卫学子齐聚文化广场,举行了庄严的禁烟宣誓仪式,并在禁烟宣传横幅上签名,表明公卫人牢记使命、守护公众健康的决心。

      邀请安徽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和安徽省胸科医院的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上,专家认真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和我国禁烟的严峻形势,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吸烟的现状和控烟形势的严峻。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公卫学子所肩负的责任,坚定了远离烟草的信念和投身禁烟宣传的决心。

    学院还在线上开展了禁烟标识、标语、宣传画征集活动,并将优秀作品编制成精美的宣传页,发放给师生学习。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效果,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邀请呼吸科、肿瘤科的专家共同在金江苑社区展开禁烟宣传,并为居民进行义诊。专家专业的服务和志愿者热情的态度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认识了烟草的危害,坚定了远离烟草的决心,提升了大家主动开展禁烟宣传的积极性。同时,此次活动也彰显了公卫人牢记自身责任、守护他人健康、建设文明校园的使命和担当。(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