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全面加强思政队伍师德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14   

       6 月 1 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师德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参加会议。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杨秀兰结合近期发生的社会影响比较大的典型师德缺失案例,对参会教职工进行了师德警示教育。她指出,高校辅导员作为教师中的特殊群体,兼具管理干部和教师的双重身份,相比普通教师,更要敬畏师德、尊重师德、服从师德。她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端正思想观念,重视自身的角色定位,以身作则;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开展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建设,以身示范,提升在学生中的威信;要善于沟通交流,要做好同家长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形成学生教育管理的合力。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安徽医科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安徽医科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试行)》等文件规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师德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国家和学校出台的师德建设相关文件规定为准绳,在日常工作中应当自觉按师德规范要求自己,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 好教师。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努力探索,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学生教育培养的各个层面,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据悉,为加强思政队伍师德建设,该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师德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学前一周培训,健全师德培养机制;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及时挖掘本单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完善师德宣传机制;严格各项考勤制度,建立师生沟通交流的机制与渠道,强化师德监督机制;建立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制,完善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本科生科研启蒙导师考核,优化师德考核机制;加强 “红七条” 宣传教育,构建师德惩处机制。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 / 余劲松 图 /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