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观合肥市防震科普教育馆
发布时间: 2018-06-14   

       6 月 5 日下午,我校师生一行 40 余人赴合肥市防震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参观,认真听讲,以 “认识体验、震灾防御、抗震减灾” 为学习主线,从最基础的地壳构成开始认识和了解地震。科普馆内运用栩栩如生的模型、丰富多彩的动态图像、寓教于乐的互动模拟实验、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通俗易懂的图文等形式,从认识、体验、预警、防御的角度向学生们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引领大家认识地震、体验地震,全面掌握应对地震的自救互救方法和技能。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馆内的所有科普展区,并分别体验了 “地心之旅”、“感受大地的律动”、“地震小屋”、“家庭防震演练” 等互动性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最直观的感受学习到了很多地震基础知识和防震减灾方法技能,“感觉很棒!”

     本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牵头组织,也是学校防灾减灾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各学院选拔的地震科普宣传员参加了活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