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 2018 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近日,护理学院为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提升学生资助水平,在全院范围内开展 2018 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诚信资助从我做起。为加强大学生诚信资助教育,护理学院开展了 “诚信资助从我做起” 宣誓签名和按手印活动,通过前期组织和动员,号召同学们在诚信资助的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并留下手印,以示对诚信资助的认同和支持。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诚信资助的认识,也进一步筑牢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诚信知识竞赛。5 月 21 日,由护理学院举办的诚信知识竞赛在 3202 举行。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趣味问答题的激烈角逐,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人员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资助知识储备。

    “诚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5 月 22 日,护理学院举办了以 “诚信资助”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以办理过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和困难生主要参赛对象,分别介绍有关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事迹,以及自己在贷款方面的经历与感悟,强调诚信贷款的重要性。以此鼓励同学们以诚信为美德,践行诚信资助。

    “感恩帮扶 诚信资助”主题班会。5 月 15 日,护理学院开展了以 “感恩帮扶 诚信资助” 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国家给予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内容;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让学生对资助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护理学院 尚倬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