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基层党组织教工党员赴独山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6 月 8 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机关一总支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六安市独山镇独山苏维埃城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独山镇 “一镇十六将”,走出了 16 位开国将军,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发生的 “独山暴动” 打响了六霍起义第一枪,创立了安徽第一个工农红色政权,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在独山暴动纪念馆中,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四次 “反围剿” 等革命历史进程。大家在触摸历史中接受教育,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伟大精神力量。在六霍纪念塔前,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通过重走革命圣地,让党员们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当年的艰苦岁月。在厚重历史中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和学习,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信念和爱国热情,继续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生命科学学院 周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