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团队荣获省外科腹腔镜(泌尿外科)技能大赛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 2018-06-14   

       6 月 9 日,由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主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外科腹腔镜(泌尿外科)技能大赛落下帷幕,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参赛团队斩获多奖项。刘军主治医师斩获唯一个人一等奖奖项,可申报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娄彦亭和黄玉良获得个人奖三等奖,娄彦亭获得理论考试单项一等奖、黄玉良和刘军获得理论考试单项二等奖,同时该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安徽省的各三甲医院选派的 34 支参赛队伍,通过初赛遴选出成绩优胜的 12 支队伍进入决赛。初赛设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技能测试包含夹豆子、缝合打结、剪圈三个项目。主要考核选手的腔镜下视觉转换及抓持、传递、分离、剪切、缝合打结等腹腔镜基础技能。决赛为干箱下肾部分切除及输尿管切开取石,旨在考核临床实践工作中的腹腔镜综合能力。附属巢湖医院刘军、黄玉良、娄彦亭 3 位主治医师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最终进入决赛。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在全省各家三甲医院数百名泌尿外科精英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附属巢湖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建成堪称全国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组织年轻医师进行临床技能培训,通过模拟操作和测试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的动手能力。 (附属巢湖医院 党委宣传科、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