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 “爱传五月 · 心系助残”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今年是第 28 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了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5 月 29 日,生命科科学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庐阳区杏林街道参加了“爱传五月 · 心系助残” 全国助残日宣传暨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部分志愿者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引导残疾人到指定位置进行体检,其余志愿者向街道居民发放了助残日主题和各类惠残政策等宣传资料,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重视和对惠残政策的了解。随后,志愿们表演了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为残疾人送去关心和慰问,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大力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和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能够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觉得非常地有意义。” 节目表演者李梁柱同学感慨道。

        三月以来,生命科学学院以 “学雷锋月” 为契机,以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专业学习、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建立长效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体系,有效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生科学子积极向上,奉献互助的良好风貌。(生命科学学院 徐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