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9   

      6 月 14 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医科大学 “学宪法 懂宪法 守宪法” 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骆广东主持。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合肥市律师协会会长、安徽医科大学法律顾问、安徽天瑞律师事务所周世虹主任做主讲嘉宾。周世虹主任从宪法的概念和特征、宪法的创立和修改历程以及宪法的基本内容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并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和讲解了经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向周世虹主任提问了自己学习和生活中与宪法有关问题,周世虹主任一一做出精彩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 200 多人聆听了此次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