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诚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9   

      6 月 14 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和诚信知识讲座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涛老师为 2018 届毕业班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学生处副处长吴热生主持。

      周涛指出,诚信美德是当代大学生必修的一门课,也是每个人的立足之本,同时强调现今中国的征信制度越来越完善,是否按时还款,将影响到今后就业、消费等问题。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在校期间如何续贷、毕业后如何还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期限等相关问题,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还本付息,维持良好信用记录。咨询答疑环节中,在场同学就还款时间、继续深造续贷以及如何申请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等具体方面进行了提问,周涛为同学们进行逐一解答。讲座后,同学们在 2018 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诚信签名海报上,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讲座是校资助诚信月系列活动之一,据统计,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全校共有 11355 人次参与了各项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此项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学校将继续围绕资助育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学生处 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