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文明寝室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7-04   

      6 月 24 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 12302 教室召开安全和谐文明寝室表彰大会。学院领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寝室长近 100 人参加了会议。

     研二 313 寝室成员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先后获得了省级大创项目 1 项,校级双百大赛二等奖 2 项、“挑战杯”校级优秀奖 1 项。2 号楼 109 寝室作为党员示范寝室,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敬老院慰问、社区爱心餐以及献血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300 余小时。研二 303 寝室全部考研成功,且录取院校均为 985、211 重点院校及科研院所,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 伴随着阵阵掌声,大会在 “2018 年文明寝室风采展示” 的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党政办周胤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 2018 年生命科学学院安全和谐文明寝室的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受表彰的 42 个文明寝室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颁奖仪式过后,文明寝室获奖代表上台发言,现身说法,分享了他们在创建文明寝室过程中的感悟,强调了文明整洁的寝室环境对于促进良好学风形成和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的重要意义。

     文明寝室创建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的要求,抓卫生、抓安全、抓制度、抓文化,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按照寝室长 - 安全委员 - 学生会 - 辅导员设立四级网格员,坚持每月学生会巡检四次,辅导员突击检查三次,学院自检一次,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动态、关注学生需求。建立完善的考评制度,出台学院文明寝室评比标准及表彰文件,从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内务管理、寝室文化、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培养学生创建文明寝室的主体意识。开展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寝室学习互助小组、寝室故事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文明寝室创建的内涵,努力将学生寝室打造成为融 “思政教育、生活服务、文化熏陶” 于一体的“第二课堂”。

     此次表彰大会彰显了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的良好成效,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开创寝室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新篇章。(生命科学学院 徐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