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7-04   

     近期,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 “感恩、奉献、启航” 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获得了广大毕业生的点赞。

加强管理,安全离校

      毕业季,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工作,学院强化安全教育,加大督查力度,袁方带队深入毕业年级宿舍检查,开展学院、年级一对一谈话,深入了解每一名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班级正常建制,保障毕业生在校安全。

典型引领,文明离校

      学院邀请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分别开展 “青春年华 你说我听” 青春故事会、“青春引领 使命担当”致学生党员的一封信等活动,请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他们在校期间的成功经验,指导低年级同学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同时,倡议毕业生党员过好最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留下一间整洁宿舍,为母校建设发展献一言,营造了良好毕业氛围。

感恩教育,有情离校

     院学生会通过举办 “感恩母校,追寻梦想” 的新老生足球告别赛、“予尔书籍 与我药院”图书漂流、文明离校倡议书、“写下祝福 留住回忆”临别赠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毕业生在离校时将部分书籍捐给需要的在校同学。学生社团开展 “写下祝福 留住回忆” 临别赠言活动,鼓励学弟学妹“以校为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言语间承载着真挚的承诺和满满的不舍,共同营造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

 即将奔赴中国药科大学的 2018 届毕业生鲍秋雨说:“在安医的毕业时光,感觉充实又温馨,让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参与学弟学妹的活动,心理涌动的是对学校的难舍和感动。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学校优良传统,好学力行,践行青春梦,书写好最美的人生篇章”。

      目前,药学院 2018 届毕业生思想稳定,离校有序,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感恩的心告别母校走向社会,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以自己的才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药学院 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