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2018 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共筑安医梦
发布时间: 2018-07-04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远航之际,口腔医学院举办了 “感恩母校,杨帆远航” 为主题的文明离校系列活动,让毕业生充分感受了学校、老师及同学的美好祝福与殷殷期许。

欢送毕业 后会有期

     五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6 月 26 日晚,口腔医学院在该院六楼会议室拉开以 “欢送毕业,后会有期” 为主题的毕业生晚会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陈然、辅导员、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毕业班同学共同出席。

      晚会在毕业班学生激情四射的快闪舞中拉开帷幕,动感的节奏、曼妙的舞姿迅速点燃了现场激情。改编歌曲《勇敢的心》感情真挚,再现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唱出了医学生的心声,即使前方道路再漫长、会受伤,也无法阻挡我们一颗学医的勇敢之心;小品《看牙记》刻画了感人至深的同窗情和母校情;院舞蹈队、轮滑社成员、辩论队等各展其能,卖力的演出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称赞。晚会在充满希望的大合唱《讲不出再见》中完美落幕,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加强党性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6 月 27 日,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 “重温誓词 文明离校” 为主题的党员宣誓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伟主持。

     毕业生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践行庄严承诺。刘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母校之前向党组织做一次思想汇报,将在校期间的学习心得、收获及不足向党组织汇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信念。同时,也希望每位党员能够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友深入交流 共谋专业发展

      6 月 28 日,2003 级口腔医学院毕业生现任隐适美华南全科医生市场大区经理胡嵩,2010 级口腔医学院毕业生现中山大学博士在读李博文两位校友,在口腔医院南楼一楼电教室举办 “活出不一样精彩” 校友分享会,2018 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两位校友介绍了目前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国内外的发展现状,结合用人需求和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国内外市场上对高水平技术人员的渴求现状和企业对高水平技术型人员培养的过程,为 2018 届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在实习毕业后的体会和想法,鼓励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夯实专业基本功,发扬锲而不舍的 “钉子精神” 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争取获得更好的成长空间,为成为一名高水平口腔技术人才而努力。

文明离校 薪火传承

     近期时值离校之际,口腔医学院辅导员给毕业班主持了最后一次主题班会 --“文明离校 薪火传承”,鼓励毕业班同学们将不带回家的书籍和资料,捐赠给学校图书馆以供学弟学妹们翻阅;要求助学贷款的同学,要完成相关的确认手续,为今后诚信还贷奠定好的基础;拍摄毕业照期间,要呈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护校园的花草树木;搬离宿舍的时候,要清理好寝室卫生,把干净整洁的寝室留给学弟学妹。让文明离校成为安医大校园内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倡导每届毕业生带上一份责任,将一股股文明离校、留下责任、奉献爱心、感恩母校的清新之风届届传承,让文明离校薪火相传。(口腔医学院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