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情系经济困难生 暑期走访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9-05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家校联系与沟通,切实做到精准资助,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带领辅导员深入六安、霍山、枞阳、宿州等地,走访慰问 5 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骆广东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经济来源、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并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社会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关心困难生成长成才的具体措施,并反馈学生受资助情况;介绍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鼓励学生要做好规划、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经过密切交谈,家长和学生对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达出深深的感恩之情,都表示对学校资助政策的实施十分的满意。学院一行还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

     本次走访活动以 “脱贫攻坚” 和“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其中两户为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户,学院一行更是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慰问。实地走访使学院充分细致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资助政策, 加强了家校双方联系,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发展。实地走访也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工作者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有利于激发学生追求远大理想、立志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