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红色筑梦皖西行:普及太极文化 逐梦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9-05   

    8 月 21 日至 22 日,第二临床医学院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一行二十余人赶赴六安市马头镇,成功开展了 “普及太极文化,逐梦健康中国” 系列活动。                        

基层爱心义诊 服务群众需要

    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来自校附属医院三名青年医生和志愿者助手共同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宣教服务。

     “老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注意少吃点过于咸的食物。”“奶奶,您往这边坐,有什么问题您尽管问,把我们当成您的孙儿孙女就好。”医生和小助手们亲切地问询,温柔地解答,诚恳地建议,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了 “好学力行,造就良医” 的校训,更表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村民阵阵夸赞。现场参与的热情也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基层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

太极文化宣讲   共筑健康中国

     在村部服务中心的广场上,学院太极拳训练队的队员们为村民们展示了 24 式简化太极拳,并向村民们介绍了太极拳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在强身健体方面的作用。并现场向村民们教授了部分太极拳的招式。活动尾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给村民们发放了纸质版的太极拳动作分析图以及健康生活小招式的宣传单。


革命事迹瞻仰  坚定理想信念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 “安徽省皖西博物馆”。皖西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明,皖西革命根据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瞻仰着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都写满了庄重。参观结束后一位队员表示:“红军战士用过的物品、武器,每一个都诉说着他们为了伟大的理想和事业而奋斗的故事,这段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先辈的付出,时刻提醒着我们继承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 2013 年太极拳作为我校一项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以来,安医学子们通过练习太极拳促进体质发展,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提高自身修养,有效的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以 “普及太极文化,逐梦健康中国” 为主题,由校太极比赛一等奖代表队成员、附院青年医生组成志愿服务队,旨在为革命老区人民带去独具安医特色的文化品牌,传播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在红色的土地上铸就新时代医学生的良医梦。(第二临床医学院 薛兴欣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