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走访困难学生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18-09-05   

     为深入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暑假,护理学院以学校文件精神基础,以资助育人为目的,扎实开展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安徽省内的池州、亳州、安庆、六安、淮南、滁州等地 15 户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远赴浙江宁波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其中走访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生家庭 12 户。

     走访前,学院对各年级上报的走访方案认真审核,进行优化整合,统筹安排,分路出击。走访中,老师们分别向困难生家长介绍了国家的贷款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转交了学校《致困难生家长的一封信》和 500 元慰问金。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经济来源、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宣传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社会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家长对学校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同时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鼓励学生刻苦努力学习,孝顺长辈,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