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走访情系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9-05   

     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精心安排、统一部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分别带领辅导员,全面开展实习就业单位及困难生家庭走访、调研、慰问工作。

调研实习就业单位,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7 月至 8 月,学院前往附属巢湖医院、附属宿州医院、附属六安医院、上海普陀中心医院、合肥市骨科医院、合肥安化创伤康复医院、合肥东南外科医院等实习就业单位进行走访调研。走访调研结合学生实习、就业、社会实践等工作展开。走访调研组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工作、住宿条件、学习环境等情况,并对暑期坚持在实习岗位的同学表示慰问。走访调研组还充分了解各家医院的发展态势、未来对医学不同专业的需求,积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质量的反馈,以及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杨秀兰代表学院对用人单位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积极邀请各医院结合医院特色与学院开展大力合作,在专业教育、实习见习、就业基地、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用人单位也纷纷表示,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与学院的长期合作,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走访医院过程中,在看望实习生和已毕业学生时,通过问卷调查,收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方面的具体要求、毕业生对就业单位的满意度等信息,征求了在实习管理、就业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走访困难学生家庭,落实资助育人政策

     困难生走访工作是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暑期,学院走访组深入滁州、六安、巢湖、阜阳、铜陵等地农村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仔细询问学生家庭的经济和生活状况,转达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并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走访家庭交流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鼓励学生增强信心,克服眼前困难,以乐观的心态战胜暂时的挫折,认真完成学业,打牢专业基础,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今年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累计走访了 10 余家实习就业单位、48 户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包括 30 户建档立卡家庭,顺利完成暑期走访调研慰问工作,为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实习就业和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彪巍 胡军林 / 文 余皖婉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