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 “送医送药,美好乡村行”
发布时间: 2018-09-05   

      近日,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 12 名国际学生和药学院 4 名中国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 “送医送药,美好乡村行”暑期 “三下乡” 实践活动。

       7 月 10 日,我校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一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为村民们提供义诊服务、发放防暑药品和开展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为桃花村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向他们讲解防暑降温常识。村民们都对 “洋医生” 充满好奇,和国际学生们交流着 “人丹”、“风油精” 等中国特色药品的使用方法,中国学生也积极承担着 “洋医生” 和村民们之间的翻译工作,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7 月 11 日,中、外学生们来到了当涂县人民医院,实地参观了该院的门诊部、住院部等工作场所,积极与当地医护人员学习和交流,并观摩和体验了针灸、推拿等中医疗法。学生们对当涂县人民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水平表示赞赏,同时也对中医在分级诊疗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开展来华国际学生 “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国际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展示。(国教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