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 2018 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9-05   

      7 月 23 日至 29 日,我校 5 名师生志愿者应邀参加了李嘉诚基金会 2018 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参与师生分为医疗义诊组、健康宣教组、走访调研组,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平原镇、闽清县坂东镇、永泰县嵩口镇开展医疗扶贫服务、卫生宣传和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并向当地民众赠送医疗辅助器具、书包等物资。通过将服务学习教学模式与下乡实践服务相结合,队员们在实践中进行反思,学习在艰苦条件下如何开展工作,树立艰苦行医的工作风范,懂得爱心与奉献,提高科研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形成指导自己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的思想,达到 “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的目的。

     我校志愿者朱维正表示:“这次医疗扶贫行动让我深切体会了当地村民因病致贫、缺医少药的艰难处境,也更深刻领悟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作为一个医学生,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衷,更深入地理解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内涵,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医疗扶贫进行到底。” 

    据悉,本届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主办,福建医科大学承办,共有全国 17 所医学院校参加。该活动自 1998 年 5 月启动,至今已举办了 16 届,共有 30 多所高校的 1309 人参与。(校团委 汪旻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