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暑期走访慰问 温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9-05   

    近日,冒着炎热酷暑,顶着烈日高温,药学院开展了 2017-2018 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该院党委书记袁方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庐江、巢湖、舒城、芜湖等地走访慰问 16 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此次走访,药学院着重选择部分建档立卡学生和特殊困难学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来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日用品,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学院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话家常,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当地政府对学生家庭的帮扶政策,耐心细致地宣讲国家、学校资助育人的理念,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对困难生的在校表现给与充分的肯定和激励,鼓励困难学子们自立自强、振奋心志、励学上进,励志成才。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师们冒着夏日酷暑、长途跋涉实地走访深表感动,并表示定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鼓励孩子认真学习,感恩知恩,回报学校和社会。
    精准帮扶送温暖,资助育人暖人心。困难生家庭走访慰问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伸,重点在于推动资助帮扶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实现形成学院与家庭协同育人合力,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