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返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近日,药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就假期见闻感受、时事政策、社会热点、新学期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建设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师生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主题多样、气氛热烈、引人深思。暑期赴宿州萧县参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的同学谈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慢病管理现状,认识到合理用药的必要性,增强了专业自信。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调研了家乡的卫生室,感受不同城市专业人员结构、药物资源的差距,如何改变家乡医疗现状甚至医疗资源不平衡的情况,早日实现 “健康中国 2030” 规划成为自己期待与努力的方向。部分同学假期走进实验室,提前参与课题研究,学会查阅文献,锻炼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2016 级药学专业陈若雪同学分享了暑期赴美国大学参加夏令营的体验,专业课程的纯英语、国际化的课堂教学,深悟专业研究的特点和方向,明晰学习的目标和追求。返乡同学描述了家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从村村通到医疗救助,从返乡创业到精准扶贫,言语之中流露出改革开放 40 年来乡村飞跃发展的自豪。此外,国计民生、热点新闻仍然是同学们的关注重点,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滴滴危机、高铁霸座、中美“贸易战”、网络国家安全等引发了全场关注和讨论。

      同学们还围绕学习深造、日常管理、校园活动、后勤保卫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如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建设校园网络交流平台,提高教室寝室硬件设施的维修效率问题,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提出的意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新学期初始,同学们意气风发、满怀希冀,纷纷表示新学期任重而道远,有着不小的压力。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刘明明介绍了各专业学科发展的良好前景,鼓励学生积极发展专业兴趣,提高专业能力。党委副书记汪江平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勉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敢于责任担当,为实现人生梦想、国家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刘明明、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