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教育系列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19   

      9月12日、13日,2018级新生教育系列专场报告会分别在校本部和南校区进行。

       本次专场报告会分别邀请了教务处、人文医学学院、学生处、后勤集团、安医大医院、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蜀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主讲,内容涵盖“学生管理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学习解读”、“医学与社会”、“科学与人文”、“后勤服务”、“‘心肺复苏’训练教学”、“心理健康教育”、“艾滋病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教育”等八个方面。报告会着眼思想引领,内容详实全面,涵盖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让学生们对教育部以及学校的学生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有了系统的了解。教会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新环境、新生活。并初步认识到作为医学生的专业特色,作为医学生应有的最基本知识、技能等。

      据悉,学校早在暑假寄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我校易班工作站就给每一位新生发出了易班邀请函,号召新生学子们加入安医易班。在假期里,学校就充分利用易班平台针对新生推送了各类教育专题。例如:新生攻略,内容涵盖新生入学报道须知、学校管理制度解读、预防网络信贷、网络安全防范、学习考试、奖助学金、住宿生活交通等各个方面;讲述安医发展历史的“安医的那些事儿”引导广大新生增强专业认同、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运用易班平台,将新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前置,同时也搭建起了新生与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线上沟通的平台,真正实现未入校先入“班”。

      在随后的新生教育中,学校还会举办大学的理念和大学生的职责、校风、学风专题报告会。学校、各学院也将继续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成长成才教育实践”等方面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