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用“心”服务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8-09-19   

     金秋九月,药学院迎来了2018级325名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筑梦起航,药学院创新方式,积极部署,深耕服务,用心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

真心服务 赢新生之心

    “急新生所急、想新生所想,尽可能为新生提供便利。”迎新期间,学院精心筹备迎新工作,注重打造以人为本的迎新氛围。学院从2017级学生中遴选22名优秀学生担任新生导生,建立年级通讯群,印制学院宣传册,撰写新生入学须知,编辑新生报到温馨提示等,用“一对一”的爱心志愿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院领导不时深入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温暖、贴心”牌迎新赢得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赞誉。 

创新方式 营和谐之围

      学院及时召开新生见面会,院领导、辅导员、导生及新生齐聚一堂,温馨交流,畅谈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院党委书记袁方和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新生展开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在渐渐泛凉的初秋为离家的学子送去了关怀,使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辅导员面向新生,普及了大学校园内的各项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学会突发事件处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特别强调要警惕电信诈骗,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时刻关注自身安全,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各班级导生也积极开展破冰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深悉大学生活,拉近彼此距离,创建和谐氛围。

    入学教育是大一新生入校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的重要教育环节。近年来,学院形成了专题报告、适应教育、专业指导、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多层面入学教育课程,打造学院“入学十讲”教育品牌,着力提升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