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专家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月8日至12日,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乔纳森●斯利曼教授来我校工作访问。校长曹云霞亲切会见了外宾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按照访问计划,斯利曼教授在留学招生开幕式上对两校间开展的研究生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解读了该项目的最新政策,并组织开展了读书报告会,带领在场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斯利曼教授还对我校今年准备输送到该校攻读转化医学硕士学位的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对候选学生的综合素质总体给出肯定,并针对面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望未来会有更多优秀安医学子前往海德堡大学深造学习。

    斯利曼教授在我校访问期间,与学校多位专家和医师就肿瘤领域课题研究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德肿瘤研究研讨会”上,作了题为《细胞外基质对肿瘤生长和转移的调节作用》和《中性粒细胞与癌症:由好变坏》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单革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非编码RNA调控基因表达的两个实例》学术报告,我校3位教授和青年医师也在会上汇报了近期研究成果。学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据统计,受惠于此留学项目,我校已有61人在德国攻读博士学位,已有16位学生完成博士学位训练并返校工作。(外事办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