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赴凤阳小岗村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07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4日,药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小岗村的辉煌历史和党员楷模的真实事迹。

      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在该院党委书记袁方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沈浩同志纪念馆,在认真听取沈浩同志6年小岗村任职事迹,真切感受到沈浩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及他一心为民、扎根基层、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在大包干纪念馆,通过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等五大部分,了解到在人民公社制度下,分田到户的“大包干”发生和发展的艰难历程。在小岗村18户农民发起大包干签字的“当年农家”院落,看到了20世纪60—80年代的生产、生活场景。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小岗村人民“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感受到沈浩同志作为人民公仆,心系群众、锐意改革、舍己为公的高尚品德,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小岗村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活动是药学院党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理论学习讨论和实地走访参观相结合,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以“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为指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讲严立”警示教育精神入脑入心,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