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创文明健康校园建安全和谐宿舍
发布时间: 2018-11-21   

       近日,药学院开展了以“融一室之雅,展药院风华”为主题的寝室文化风采设计大赛。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带领年级辅导员参观并检查了学生宿舍。在检查评比过程中,袁方肯定了各寝室的文化风格设计及物品的个性化摆放,希望大家未雨绸缪,树立宿舍安全意识;文明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人顾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善于合作,塑造文明集体形象。告诫大家注意寝室卫生,端正态度,关注细节,做一个有素养的人。同时敦促年级辅导员抓好每个环节和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实现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建设常态化。

      本次寝室文化风采设计大赛分为寝室风采设计和寝室PPT展示两个环节,所有同学纷纷以墙纸、贴花、海报、盆栽、彩灯等对寝室进行了主题鲜明的装饰。比赛紧扣安全文明和谐宿舍建设,从内部设计、变废为宝、门面设计三个层面进行评分,由一名寝室成员简述寝室设计理念与文化内涵。在寝室PPT展示环节,各寝室齐心协力制作出精美PPT,向各评委展示寝室风采并讲解设计过程。经过寝室风采展示和PPT汇报两个环节加权平均角逐出此次寝室文化风采设计大赛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同时评出最佳口号奖2个,最佳PPT制作奖2个,最佳设计奖2个。

     此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创造了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了寝室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为创建文明和谐而美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