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儿科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6   

     12月20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医’路启航”——儿科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丁圣刚作《儿科学的现在与未来》专题讲座。

     怀揣着医者仁心,丁圣刚从自身经历、社会环境、工作思考等维度全方位为同学们剖析儿科学专业情况,就儿科临床的现状、儿科临床医生的需求、儿科医生岗位胜任力要求、儿科医学生的机遇和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面对目前“儿医荒看病难”的严峻现状,他话语声声道不尽对儿科医生人才流失的惋惜;看到国家重视与政策需求,他目光炯炯藏不住对儿科前景与对学生们的期许厚望。他表示,身为医学生,背负的是国家的希望、社会的期颐,踏实学好医学基础课,为的是走上手术台时的从容不迫;认真夯实英语基本功,增加出国研学资本提升医技救死扶伤。他勉励同学心系国家,拓宽视野,敢想敢做,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这是丁圣刚对同学们的期望,也将成为同学们的自我追求。

     儿科学在我校招生2年,作为新兴专业,学生学习经验尚未累积,专业整体培养方案还在不断完善中。本次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及时解决了该专业新生对本专业发展的困惑,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坚定了同学们对学科发展的信心,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儿科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从而立志将医者仁心牢记在心,在漫漫医学路上奋力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  周小华 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