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赴小岗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2-26   

     12月22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省直工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大包干精神。

   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雕塑,全面回顾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重温了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光辉历程。随后,来到小岗村18户村民发起“大包干”按下红手印的“当年农家”院落,看到了上世纪70年代的农民生产生活场景。今昔对比,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深切感受到沈浩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小岗村村民的无限热爱,无不被沈浩同志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无不被沈浩同志勇于担当、恪守职责和无私忘我的的崇高精神深深折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学习小岗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及优秀村干部沈浩同志的高尚品德,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做改革开放的支持者和践行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为改革建言,自觉为开放助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