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教授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09   

      1月7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微生物学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徐志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升海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志凯以《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请书》为题,结合自己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成功经验和课题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课题申请前的准备工作、项目评审的程序和标准等方面问题,并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模板,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徐志凯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国家基金撰写体会和经验,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敢于创新并精心做好准备。

     徐志凯,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微生物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病原微生物防治基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育才奖金奖”获得者,“陕西省教学名师”。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军医学科技委员会常务委员。先后主持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2项、国家“973”课题1项、“863”课题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7项;总后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发表科研论文280余篇,主编专著及国家级规划教材10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全军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

     二个小时的辅导报告,全场老师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点燃了与会科研人员申报“国自然基金”的热情,助力我校学术科研的进一步发展。(生科院 胡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