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学系工作会议暨全科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2-27   

      1月1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学系工作会议暨全科教学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吕雄文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发明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副院长张泓出席会议,全科医学学系主委陈明卫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吕雄文回顾了全科医学国内外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教育情况。潘发明详细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校外合作导师选聘条件。

     会议介绍了全科医学系自2018年6月10日成立后开展的基层慢病管理以及指南推广、首届全国全科医学研究生教学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学系委员单位授牌、全科医学教学实践基地的遴选、全科医学专业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的选聘以及全科医学的课程设置等一系列活动。针对学系下一步工作,陈明卫表示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确定全科医学专业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的选聘条件,鼓励更多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基层医生加入到全科医学教育队伍中来。

     会议还特邀多位全科领域专家针对全科医学学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全科教育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理论、实践经验,推动和促进安徽全科医学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10所教学医院、20余家全科社区实践基地的全科医学学系委员及有关代表参与此次会议。(全科医学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