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19-02-27   

      1月2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考核工作采用支部书记PPT现场述职的形式进行,总支成员全员参加。

     在前期总支领导班子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督查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落实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述职,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总支书记黄朝晖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支部扎实认真完成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直面痛点,客观指出各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扛起来、抓在手、落下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树立“融合”意识。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日常学生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党建与学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自觉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学生工作方方面面,为学生工作开展打牢思想和组织基础,使之相互借力、相互促进。

      本次评议考核会既是一次同台竞技的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把脉问诊的工作部署会。各支部书记在述职交流中述出了责任、找到了差距,同时也明确了下一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书,画出了“路线图”。为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