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19-02-27   

      1月2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党总支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评议。

      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开展督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认真撰写抓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2个述职报告。考核采取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均上传到学院QQ群共享供查看、评议。现场述职由6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党支部,分别就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进行现场述职的同时,发放了测评表进行测评。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进行了点评。她在肯定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还特别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杨秀兰最后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坚持务实创新,保持优良作风,要密切联系学生,主动了解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不断提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后,该党总支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综合平时调研了解、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会上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了总体评价,在党总支内部进行了通报,评价意见也分别书面反馈给了各党支部书记。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在所有党支部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的基础上进行的,考核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为新一年度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