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19 二附院职工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2-27   

    心手相牵来相聚,欢歌笑语迎新春。1月31日16时,我校二附院2019年职工春节联欢晚会“筑梦2019”精彩上演。数百名医护员工及员工家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姚文兵、鲁超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职工春节联欢晚会。

      一年一度的精彩文化盛会,演员们盛装亮相。医院全体护士长表演的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越来越好》,旋律优美动人、情感朴实真挚,表达了二附院职工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对二附院美好未来的祝愿。 

      姚文兵、高长林、邓子煜等表演的抖音热舞《海草海草》瞬间掀起晚会高潮,把现场观众带入欢乐的氛围中。配乐诗朗诵《献给二附院的歌》回顾了医院建设发展的历程,展现了全院上下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情怀;黄梅戏选段《十五月亮为谁圆》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古典舞《花好月圆》优美灵动、美轮美奂;爵士舞、肚皮舞等表演形式展示了医院年轻职工的青春活力。 

     情景剧《总有人偷偷爱着你》讲述了ICU里的一段暖心故事,“医院虽有心酸、冷漠、无情、绝望、无助,但也有希望和温暖,也许没有人能分担疾病带来的痛苦和悲伤,但总有人会默默的守护着你,因为,医学是个‘温暖的学科’”,最后的旁白激起大家“守护生命”的共鸣,赢得久久不息的掌声。 

      歌声是新春的祝福,舞姿是新春的问候,围绕“筑梦2019”的主题,医院各分工会用舞蹈、歌曲、情景剧、小品等方式展现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新颖、表演风趣幽默,精彩纷呈,整场晚会掌声阵阵,气氛热烈,笑声不断。21个精彩节目让人几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在结尾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二附院2019年职工春节联欢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2018年是二附院开诊十周年,十年来,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为了激励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医院今年的职工春晚办得隆重热烈、鼓舞人心。医院成立了筹备组委会,院工会负责牵头,各相关科室参与配合,本着勤俭节约的办会原则,积极调动二附院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协调相关事宜。联欢会筹备组对节目精雕细琢,各节目组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刻苦练习,确保了联欢会的成功举办。

     在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中,2019年二附院全体职工将继续携手并肩,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共同谱写医院更辉煌的新篇章。(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