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师生共庆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 2019-02-27   

     2月4日正值大年三十,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走进尚美楼2号楼,慰问留校的国际学生们,与他们共庆中国团圆年。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选择来安徽医科大学留学,在学习医学的同时,他们也对汉语、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今年寒假,我校有三百多名国际学生留校,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春节,他们“入乡随俗”,和学院领导、老师们一同装饰宿舍楼、猜字谜、准备“团圆饭”,欢天喜地过新年。

      韩沙是一名来自印度的新生,虽然在中国学习不到半年时间,他热爱中国文化,为大家现场表演了各种春节剪纸,和领导、老师们一起合唱中文歌和黄梅戏。他说,2019猪年是他在华度过的第一个“中国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也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中国通”。(国教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