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学习培训开启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7   

    新学期,新气象。按照惯例,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思政干部于开学前一周全体到岗,以精心安排的一系列学习培训开启新学期工作。

总结表彰 提振新学期工作的“精气神”

      2月15日上午,党总支了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促进全体思政干部进入工作状态,提振新学期工作的“精气神”。会议总结回顾了党总支2018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在目标管理考核、党团建设、宣传和思政研究、学生管理、团学文体、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等6个大项25个小项上涌现出的34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会议要求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在新学期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2019年的工作目标不懈努力

专题研讨 聚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2月18日上午,党总支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新疆籍辅导员热孜亚·克依木带领全体有新疆籍学生的辅导员学习了《安徽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其中的指导思想、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等逐条进行了解读说明。有新疆籍学生的辅导员交流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大家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的要求,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专家讲座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2月18日下午,党总支邀请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钟慧、校学生处副处长章燕为全体思政干部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钟慧以《面对危机事件,我们能做什么》为题,介绍了危机事件的个体和群体干预的原理、方法技巧和工作要点,对辅导员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作用。章燕则围绕学校新出台的《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暂行办法(试行)》,从文件修订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加深了全体辅导员对大学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的理解和认识。3名辅导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展开了讨论。

政策导航 探讨新学期团学工作

     2月19日上午,党总支开展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张蔚结合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政策,对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逐条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对学院本科生团委和院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大量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院本科生团委书记、部分团总支书记在会议上汇报了上一年度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对学院新学期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思路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学习培训期间,根据安排,党总支加强了南校区、校本部学生宿舍、辅导员办公室的巡查,对各学生管理单元新学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组织开展寒假见闻座谈会以及新生集中观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等活动。上述活动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