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贯彻新版《综合素质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2-27   

     在学校新版《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出台之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新《办法》,有效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该院学生党总支利用理论学习契机,以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的形式,组织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学习新《办法》。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主持学习会,并强调了学习贯彻新《办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新《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评价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更好地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新《办法》的主要内容、调整变化和注意事项等为大家作集中辅导。各位领导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年级特点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新《办法》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为保证新《办法》在同学们中间完整、准确地知晓,各年级结合学生特点,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微信、微博、易班等丰富宣传的形式载体,有效促进学生熟悉相关内容与要求,加深了对条文的理解,领会了《办法》的精神实质,营造了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自律、自强、担当的优秀品质。


      该院在学习宣传新《办法》的同时,十分重视对反馈意见收集和梳理归纳,广泛征求各年级、各专业对学院制定《实施细则》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按照新《办法》的基本精神和学院的具体实际,于12月中旬拟定出《补充实施细则》的初稿。初稿形成后,于12月底至2019年1月初在总支班子成员和各年级进行讨论并征求修改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2019年1月7日和8日分别召开总支班子成员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专题讨论会,逐条进行讨论,确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补充实施细则(试行)》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实施细则》的制定为《办法》正式实施后能迅速、准确和高效地完成评定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以学习宣传新《办法》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学生评价机制,积极营造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学生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 王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