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新学期乘风破浪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3-06   

      新起点、新面貌、新目标,师生共进,努力拼搏。药学院新学期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专题会议强化工作制度

     开学之初,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各年级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实时关注学生考研、实习及就业情况,做好低年级学生的学业预警和学业指导,全面迎战学院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目标。会议上,药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共同学习研讨教育部43号令以及《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工作规范》《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实施方案》《安徽医科大学“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学生宿舍(楼)”创建实施方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标准及学分计量办法(试行)》《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定办法(暂行)》等文件。

齐头并进共建班风学风

     该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引导学生分享寒假见闻,规划新学期学习生活。各年级抓好早晚自习、早操的出勤,以评奖评优为契机,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等对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进行事迹宣传,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其他学生争优创先。带领学生学习学校最新出台的各项奖学金评定办法、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用制度规范做指引,保证工作的正确方向。

寒假见闻畅享梦想当担

       在该院2019年春季返校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和老师相聚一堂,畅谈寒假所见、所做、所闻、所感,交流心得体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社会实践感触多”,通过寒假期间在社区医院或者药房的见习,深刻体会到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职业规范对舒缓医患关系具有重要的作用,并对健康和生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家庭亲情暖人心”,暂别校园生活,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春节里同学们享受着家庭的温暖亲情。“孝敬父母知感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身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含辛茹苦地培养和关爱。“目标规划应明确”,高年级同学表示寒假期间主要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进行了细致的规划,明确考研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合适的努力方向。新生代表谈到要不断提升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

    “厉兵秣马、砥砺奋进”,新学期药学院动能十足,必将乘风破浪,再创药学院辉煌。(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