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06   

     新学期伊始,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笃行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荣、辅导员与来自学院各年级的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和寒假生活所见所闻所感,就近年来基层卫生院建设发展、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家乡民俗的变迁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有的同学畅谈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宽的马路、越来越多的超市、越来越多的便民设施,农村居民有了更好的生活环境。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乡镇卫生院的见习情况,他们认为,近年来在党和国家大力投入下,乡镇卫生院硬件改善较大,不仅有了新楼房、新设备,还成立了新科室、国医馆;但乡镇卫生院还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人才缺乏、服务理念与软件达不到老百姓的需求。有的同学还分享了在屠宰场、眼镜店等地方做寒假工的经历,认为自己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体会到父母挣钱的不容易,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社会主义普通劳动者的幸福和光荣。

      高荣表示,此次寒假见闻座谈会是新学期的“第一课”,是院党总支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是师生交流的良好渠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经过交流,发现同学们寒假生活充实而且有意义,最重要的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对社会问题有了自己看法和思考,理解了个人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的关系,能够在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找寻设定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祝大家新学期新气象,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知识,为民族复兴之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巢湖临床医学院 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