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奋进追梦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3-06   

    开学准备千万条,以学促建第一条。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力求学懂新文件、弄通新要求、做实新学期各项实际工作。

      开学初始,该学生党总支负责人第一时间传达了学校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会精神,同时就抓好学院风险防控和贯彻落实进行布置,会上还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办法。通过学习,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意识,有效引导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建构危机处理认知模式,努力提升风险防范和危机化解工作能力,为降低校园危机事件发生频率和危害程度多做贡献。

     在职业规划,提升业务能力专题学习中。该总支组织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工作规范》,以规定中“六要”规范行为;同时学习了《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修订)》,以“考核”促进辅导员自身成长。为进一步帮助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总支积极引导大家以“SWOT分析法”自我剖析,科学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开拓性地探索辅导员“工作室制”,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深研文件,确保有力落实。开学至今,总支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不仅做到领导老师“认真学”,更广泛组织各年级“深入学”,引导学生细细深研文件新变化、新要求。同时总支能够有效结合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细化学院实施细则,分别制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综合素质评定实施细则》、《第二临床医学院“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实施细则》,为各项管理办法切实落到实处奠定有力基础。

     党团共建,谋划更强发展。3月1日,该总支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建工作相关文件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标准及学分计量办法(试行)》等团建工作相关文件。通过学习,总支全员对党团建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系统全面了解,党团建工作思路更清晰明确。开学来,各年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组织观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开展寒假见闻座谈会、进行社会责任教育评比、沉着应战考研复试和就业招聘、持续推进“学习强国”使用和推广……以团建促党建,号召全院学生充分发扬两会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医学生,勇做“良医”路上不断奋斗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依旧激荡在耳边。新征程新开始,第二临床医学院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以学促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