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7   

3月5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就如何做好我校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李俊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院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在政治思想、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控等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三是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四是要毫不松懈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政队伍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学生思想状况、课堂教学状况、安全稳定情况及重大风险防范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学校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与研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