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社区儿童之家“送健康 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06   

3月4日下午,学“雷锋日”来临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九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翡翠路校区附近的翠庭园社区服务中心童悦儿童之家,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送健康 伴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防一防——健康宣讲。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尤其近期流感盛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学雷锋”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社区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做好健康宣教。陈欣羽同学通过PPT形式,以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人物“机器猫”为主线,以幽默童趣的语言,向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流感知识,讲解了流感传播途径、与普通感冒的区别等,并提醒小朋友和家长们要积极进行预防,做到勤通风、讲卫生、多保暖、适当运动,并发放了预防流感宣传小贴士。

教一教——科学洗手。春季很多疾病都是由于小朋友不讲究卫生引起的,孩子们的小手更是细菌“聚集地”,经常洗手是避免生病和预防疾病传播的好办法。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每人负责一位小朋友,“一对一”教他们“科学洗手法”,告诉他们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向孩子们演示正确的洗手方法,并“手把手”教他们动起小手“学一学”,让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中学习健康知识。

乐一乐——相伴成长。健康宣教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好玩的互动游戏,通过游戏环节,帮助孩子们温习健康知识,答对的孩子还奖励了志愿者们提前精心准备的绘本故事书、画笔、小零食等奖品,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欢声笑语在儿童之家久久回荡,活动受到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习总书记如是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第二临床医学院坚持开展好各项具有专业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新时代学雷锋标兵。(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朱一冬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