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中心组新学期首次学习暨“严、强、转”专项行动动员
发布时间: 2019-03-13   

     3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并对“严规距、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

      该院传达了学校培训部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传达了学校动员会精神和李俊书记讲话精神。

     该院党委负责人潘莉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的概念及引申义做了详细解释,并就抓好学院风险防控和工作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潘莉莉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严强转”专项行动,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此次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重点风险防控深度结合起来,以整促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谐平稳顺利开展,保障“十三五”规划有效落实。   

     会上,副院长朱华庆就2018年12月全国高教处长会上“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类专业教指委联席会议精神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认清肩上担负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推进四个回归,扎实开展基础学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学习视频。

     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科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