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学长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13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党员同学来到2018级同学中,为新生介绍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几名学长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讲起,讲解了如何把握基础理论课程、临床课程以及临床实习各阶段学习的特点,合理规划各科的学习时间,尤其强调了理论与实践学习的统一性。对于大学里的学习和发展应当及早规划,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学人才。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学均为2019年校品学兼优本科毕业生的推荐人选,曾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在国际生理学竞赛等重要赛事、创新创业、志愿者行动、校园文化活动中均有良好的表现。新生从学长们结合自己学习经历的经验分享中得到了很好的指导,纷纷提出很有针对性的问题,学长一一解答。

     第二临床医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成长,在不同年级阶段以专家讲座、学习交流、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发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一训三风”精神,打造良好学风,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正凯 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