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成立后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2   

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工作会议,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曹云霞指出,我国医疗事业和医学教育的发展形势,使高等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为医学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学校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为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的合作共赢提供了坚实基础。我们必须树立更高的追求,面向未来,立即行动,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征程。曹云霞指出,安徽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学院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既是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后的一次见面会,也是新老朋友坐在一起凝聚共识、畅叙友情的联谊会,更是学校与各医院面向未来、谋划发展的动员会。

曹云霞还对第五临床医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非直属附属医院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以此次工作会议为新起点,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定下目标,挖掘潜力,实现更大程度、更高水平的发展。

余永强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的通知》。他指出,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五临床医学院成立特别是这次会议的召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进一步大大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各非直属医院提升“医教研”综合实力,创造校院之间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为整合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专业资源,实现互利互助、共同发展,我校成立了第五临床医学院,负责全校各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工作。

来自附属妇幼保健院(安徽省妇幼保健院)、附属省儿童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附属合肥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附属心理医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附属宿州医院(宿州市立医院)、附属安庆医院(安庆市立医院)、附属六安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7家非直属附属医院的领导介绍了本单位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和希望。校内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校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第五临床医学院机构设置方案,第五临床医学院负责人详谈了工作设想和打算。校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第五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