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俊作题为《把握新形势 聚焦新任务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传达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李俊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得到加强。但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李俊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贯彻落实到位。

李俊指出,推进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管党治党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中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在清醒认识问题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着力在纪律教育上抓常抓长、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创新警示教育,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有勇于当担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形成全党齐动手、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在我校分会场组织收看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政职能部门科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