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公卫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0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扬传统助成长”志愿活动,为光明老年护理院的老人们送去贴心的服务。

     本次活动组织细致、分工明确。表演组为护理院的老人们唱起了《军港之夜》、《映山红》等经典曲目,跳起了民族舞蹈《多嘎多耶》,优美的歌声和优雅的舞姿换来了老人们阵阵掌声;手工组现场教老人们编织中国结,一针一线饱含耐心和爱心,一个个中国结不仅编织了大家的家国情怀,也将老人和志愿者的心紧紧系在一起;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组为老人们放映了精挑细选的电影《建国大业》,老人们认真观赏,情到深处还会握着志愿者的手述说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放映结束后老人们自发起立鼓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响应学校“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要求的重要实践,是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的有效途径,是对学生开展社会责任感教育的重要手段。学院一贯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制定了“三个一”方案,即每名学生参加一次学习、开展一次服务,学院树立一批典型,旨在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引导广大师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